小弟學生時代酷愛騎機車跑山路

連續的過彎有一種神秘的吸引力

讓人欲罷不能

箇中魅力大概只有喜歡跑山的人才懂...

 

 

由於離家近的關係

臺中的136縣道更是三不五時就去報到


小弟的戰駒是一台銀白色的老野狼
算一算 年紀比我還大 我該叫他一聲狼大哥


騎著野狼奔馳一直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有點老派 哈哈


夜跑更是學生時代的特權

常說 夜路走多了遲早會遇到...飄

 

雖然那次的經驗我不曉得算不算飄

不過想想中間確實有不少離奇的情節

這個故事就發生在一次心血來潮的揪團夜跑136

 


某個平日深夜 時間是半夜1點整...

.

不少人跟我一起跑過136

但我最喜歡跟 L和 D來跑

因為他們倆比較知道節制

 


我們一向如此
簡單寒喧 人到齊了就出發 不廢話 

 

136山路前段有一小段式住宅區

 

這段距離是用來暖車的

我們很有默契的由我這個地主領跑
住宅區車速保持50內 一來是暖胎 二來不要妨礙當地居民

 


雖然我的車有點年紀 

畢竟是不折不扣的山道霸主 - 野狼

很快的我的後照鏡就已經空無一物了

接著連後方的排氣管聲音都漸漸聽不見了

拉開一段不小的距離

 

 

原則上我們不互等的 雖然這樣失去大家跑山互相照應的用意

但我們發展另一套規則 就是手機放外套口袋 開震動

萬一路上遇到什麼麻煩

連續撥打響三聲再掛掉的電話多次 就是求救信號

其他電話先一概不理

 

 

從出發到赤崁頂這段

我一路幾乎是獨行

也沒遇到其他車輛或對頭車

過赤崁頂開始連續下坡灣

更是檔車活用檔煞的優勢路段

 


經過一個有暗坑的小橋後  ( 路熟的人就知道了

我放在外套右側口袋裡的手機開始震動 因為是連續震動 不是我們的暗號 所以就懶得去理它...

但是一個彎 又一個彎... 貌似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直覺告訴我絕對不可以在這停下來

 
但又擔心或許是同伴  發生了甚麼事情 情急下忘記打暗號 決定還是停下來查看

我隨便往路邊的樹下暫停 感覺後面有陣陣的沙沙聲 回頭一看 

什麼都沒有  風吹草動在寧靜的夜晚特別響... 

 

再轉頭回來

只感覺後輪稍稍沉了一下 就像是有人坐上來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突然轉到車頭 輪胎陷到落葉堆裡吧 

黑暗中雖然更能看清楚手機屏幕 但半夜一個人停在黑暗的山道中間
 
難免擔心後方突然來車發生危險
  


看到不遠處有一根弱光的路燈  有個念頭閃過叫我往那邊移動 

於是轉了兩下油門將機車移到燈下
 
拿出手機準備查看  下意識往旁邊的電線杆稍微瞥了一眼

 


只看到一張失蹤協尋海報 左下角還微微的翻起
在路燈的照射下泛出暈黃 不難看出有些歷史了
照片是一張穿著花紋上衣的阿嬤 看起來很慈祥
...

 

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恩...住在頭汴坑那邊 年約70 怎麼會跑到這邊來呢...
 

附近畢竟是山路 溪流中又充滿暗流 失蹤案自然也就多了些

如果太久找不回來的... 多半是無望了


接著不以為意的繼續查看手機想看看剛剛是誰打電話來 
打開螢幕一看....

 

挖勒 乾#*#您$%良&*@#..
原來是
鬧鐘阿... 我居然犯蠢了忘了關閉鬧鐘...

想想都覺得好笑

...
哈哈哈...
..
哈..
.

.

..

.

等等
...

為什麼我會設定一個半夜1:48的鬧鐘呢?

1:48? 即使多拉一格也不會是這時間呀....


 
當下突然感到頭皮一震麻  接著整個人雞皮疙瘩 忍不住發了一個哆嗦
是山上太冷...吧?...不對...那...為什麼.....停下來才開始覺得冷呢?

.....乾脆待在這等一下後面的同伴呢...還是?..往回頭?...回頭的想法開始逐漸占據我的腦海


只覺得當下時間突然變得很慢  拉起手錶一看 連秒針都感覺動得比平常慢

....越來越慢


就在我決定掉頭的時候 附近幾隻野狗突然的狂吠一陣 有種將我拉回了現實的感覺

 


因為再沒多久就可以到國姓萊爾富了

 

完全沒理由選擇走回頭路 為什麼我會做出這樣的判斷?


於是我決定繼續往國姓方向前進 先與朋友在萊爾富會合


到了我都是直接進超商上廁所
然後買些543的 而他們都會在我購物時出現

我也不會特意去做其他事情

 

這次卻遲遲等不到

正常來說我路上稍微耽擱了 應該相差不會太多呀

拿出手機準備打電話一看  

.
.
.
.
.
.
.
.

1: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36 鬼故事
    全站熱搜

    And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