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很多捧油跟我反應

 
我之前打得那篇儲蓄險選擇又臭又長
 
 
這次選擇長話短說,切入重點
 
 
年期就是你要繳幾年的儲蓄險保費
 
1年 2年 6年 10年 20年...
長年期與短年期到底如何選擇?。
 
 
 
 
以下情況才會建議長年期
 
#年輕,身上沒什麼存款,想規劃一筆退休金
 
 
因為年輕,有的不是存款,而是時間,所以要用時間來滾大存款,如果說今天我的手上擁有鉅額存款,大可不必買長年期
但是,切忌丟太多錢,有存就好。
 
如:每個月剩下一萬閒錢,頂多丟個2.3千規劃就好,別衝動全存
 
 
 
以下情況建議短年期或躉繳
 
#中年啟動存退休金的計畫
 
#有一大筆存款閒置,注意是閒置
 
 
當我們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那我會建議選擇短年期,一來較早進入複利階段,二來本金已足夠龐大不需要再用時間換,而且也沒時間換了。
 
 
總之,選擇方面有幾個考量點
 
1.存錢是以數字為目標,還是報酬率為目標。
 
如: 準備一百萬給兒女讀大學  VS  獲得比存銀行高2.5倍的利益
 
 
2.當下的你擁有的是時間,還是資本。
 
如:年輕還能工作40年 VS 身旁很多錢不會理財
 
 
但是,無論如何請記得
儲蓄險提前解約損失很大
不要輕易下決定!
有興趣研究利弊可以到我另一篇較長的文章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