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XX保經的Andy...」

「保經是什麼?」..

 

這串對白相信對於很多保經業的同仁來說很常遇到

論經歷,我雖忝為後輩卻也遇到不少次

 

於是決定就我所學

不論戰,只論雙方特色

 

 

今天不談經紀人(很難考)

經紀人不同於業務員,有機會再開專題討論。

 

 

今天只談兩種公司的業務員

歸納一個表格來說明保經業務與保險業務的差異所在

我只Mark優點部分

 

  保經公司業務員 保險公司業務員
產品 代理多家產品,多樣性的選擇 單一公司產品,但有部分特定商品
服務

多家產品單一業務購足,規劃較完善

理賠只須找單一業務服務,但要熟悉

的產品太多,需不斷學習。

熟悉自家行政及理賠程序,但有時候

爭取權益反而會因雇傭關係而受限。

保費 一樣 一樣
定位 替客戶買保險 幫公司賣保險
核心價值

規劃保單不受跨公司影響,可以兼顧

保障與CP值

通常規模較大,提供客戶安心感

 

以上是一些簡單的整理

 

 

 

大家對於保經公司有一些疑義

我也就我遇過的在此做統一回答

 

 

1.跟你們買,安全嗎?

 

關於這點您大可放心,我們是代理商品,契約本身還是跟保險公司締結的

所以只要誠實投保,不用擔心理賠時出問題。

 

 

2.為什麼要跟你們購買,不直接找單一公司?

 

這點只能問自己,若是為了捧場親朋好友,那當然他在哪你買在哪

若妳是為了需求及優勢商品之組合,那當然要來找我們。

 

 

3.那你們會不會侵吞我的保險費?

 

絕對不會,因為規定上我們不能收取現金,

只能收取轉帳"授權書"、信用卡"授權書",並無現金過手。

 

 

4.公司這麼小間,萬一你們公司倒閉我的保單怎麼辦?

 

同上,契約本身是跟保險公司締結的,並不會因此失效

我們只需要在買每一個產品前都確實了解它的功效

保障的權益絕對不會受損。

 

5.我怎麼知道你規劃的是為我好還是為了你口袋好?

 

不管是單一還是保經,都可能會有這種問題

所以我們下決定前,不管對方是你的誰

 

請先做個功課、問清楚

事關自己一輩子的權益

 

懶得做功課的人就去找信的過的人

不過要自己擔輸贏。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分享

歡迎與我互動分享

 

如果有所缺失或謬誤之處

也歡迎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And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