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小弟是034T軍訓役海陸全餐的盤中飧

於2017/11月前後退伍

退伍至今半年以上了

其實早該寫出這篇文章

只是有點懶XD

 

今天來分享一下四個月海陸到底在幹些什麼

首先先分享一下抽籤時的心得

 

為什麼會抽到海陸呢?

當時我抽籤的順序很前面,個位數的

而我本身就是比較隨性的人

 

手一伸隨便摸,反正該哪就該哪

(直接拿上面的籤是大忌R...)

就這樣摸到了海陸,

由於是當天第一張海陸籤,

也換來全場一陣掌聲

 

所以奉勸各位籤筒記得挖中間的抽

 

不過想想反正才四個月

什麼兵種其實也不是很重要了

好吧進入正題

首先先講老一輩口中最令人難忘的

 

-新訓中心生活-

 

不聊那些盥洗啊、吃飯啥得

出公差很爽啊、各種閃躲飄

與軍教片中基本上大同小異

 

來聊聊環境

海軍陸戰隊不同於其他軍種

新訓中心只有一個地方-屏東龍泉

龍泉分為南北兩營

 

「南天堂、北地獄」記住這樣就好

由於是軍訓役,有幸被分發到南營

這也算是最大的安慰吧

 

 

俗話說 :「龍泉有九個太陽」

果然不假,新訓報到第一天,

一下車,熱到不要不要的

不補充水分,分分鐘就足以中暑

大概跟進去窩菌的烤箱一樣熱吧

 

我想以前海陸會這麼精實

一半的原因是因為這種烈陽

 

以前聽海陸長輩說,海陸很操

剛到新訓中心就被幹到翻肚

於是我抱持著下車就要被狗幹的準備

甚至還在車上稍微拉拉筋骨

 

帶著忐忑的心情走下接駁車

沒想到,一下車簡單交代幾句話後

第一件事情...

竟然是「進.餐.廳.吃.飯」

On My God 我有沒有聽錯????

 

我不只一次懷疑自己的耳朵

也許我有點被虐待狂吧

甚至認為一定暗藏玄機

可能會在吃到一半時突然集合惡操到吐之類的...

 

說實話,新訓第一天我唯一的記憶點

-只有曬到龍泉太陽那一剎那的熱

其他時間基本上就是寫寫資料、發發用具、採購生活用品...

分組、分寢室...一切都很和平的完成

彷彿有回到高中時代社團辦營隊的感覺

 

對了,聊聊大家最在意的手機管制吧~

手機一律集中鎖在手機櫃

每天會有特定時段開放

(通常是中午或晚餐後,視表現調整)

 

只能在中山室使用

拍照、定位、分享一概禁止

也沒有人會白目到故意去觸犯這些規定

所以基本上手機的使用是絕對足夠的

大幅降低被兵變的機率

 

再來講環境方面

 

南營的環境相對優渥

不僅有舒適營站

每間寢室都有冷氣

(只是通常不太會開)

還有漂亮的草坪

簡直可以算是天堂的配備了

 

北營就比較糟一點

環境傳統不說,本來就是這樣

地獄的點在操課場地充斥紅火蟻

單戰訓練只要過去北營草地爬一趟

保證被紅火蟻咬到爹媽都認不出...

怎麼辦?只能忍...不然你得爬更多趟

 

除了基本儀態、服裝、報備、服從

中心的體能操課方面

坦白說,還是有一點點要求

所以也別想過得太爽

但只要肯被操,都很容易達到

 

一天的操課表大致如下:

5:30 起床  - 盥洗 - 集合 - 伏地挺身數十下(看班長心情)

 

早點名(唱隊歌、基本教練立正稍息之類的..)

跳國軍體操

 

3000公尺依體能分組跑

伏地挺身數十下N組 (我也忘了)

 

開合跳數百下、其他體訓隨機...

吃早餐 (要喊口號做動作,不整齊要重來N次)

 

上午操課 刺槍.單戰.手榴彈.行軍...

中午吃飯 (要喊口號做動作,不整齊要重來N次)

 

下午操課(有時候會有人來招募志願役,聽演講蠻爽的)

運動時間 (跑步、伏地、仰臥...)

 

晚餐

盥洗(不要有站長在都洗得完)

 

晚課 (練軍歌、口號...有時會補強刺槍術之類的課程)

就寢 (連上長官晚安....) 輪流站哨

 

大致上這樣

另外就是會有一個禮拜的泳訓

現在是要求游50公尺就好

會游的第一天就結束了

剩下的時間就是出公差.出公差.出公差....

 

我突然後悔不該第一天就通過了

龍泉有水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出公差還得頂著大太陽

只是出公差有飲料投就是了

 

好了,新訓生活大概這樣

是不是遠比你想像的單純許多

違禁品不要帶、不要偷抽菸(會開放時間)

心態方面只要服從與坦誠

保證可以平安到結訓

 

基本上我覺得除了太陽很大以外

其他各方面還遠遠不如幾十年前的陸軍要求

 

「常說當兵一年浪費時間

 

我覺得四個月爽兵更浪費時間

 

親眼看到一年兵在北營的操練法

 

以及驗收時的精實度

 

真心覺得那樣才是真正的蛻變」

 

好了,篇幅有點長

 

下次再來分享下部隊的事情

(四個月居然也要下部隊?不過聽說現在不用了)

 

本人是屬於下部隊反而懷念新訓的部隊

 

所以別太迷信下部隊比較爽這種鬼話

 

還是要看人品的

 

歡迎各位留言討論唷~

arrow
arrow

    And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